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五•一特别策划丨学史力行•纪检监察人的劳动日志 ①

编者按:“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句古语由衷赞颂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未来,党还要带领我们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前方还有更多更美好的幸福生活,等待广大劳动者去为之拼搏、奋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将学党史、悟思想贯穿于自己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如何用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去办实事、开新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通过几篇工作日志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我本月第5次到市统计局了,依旧是和副组长一道去开展回访教育,只不过她比我来的更勤一些,几乎每天都来,甚至周末也过来参加党组会。我们组是综合派驻组,常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负责监督市统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局等单位,日常工作很多很杂,需要经常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长时间在外工作是组里同志的常态。

今日回访的是一位老同志,这名干部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都很强,受问责后,心理上一度有落差。我们之前查阅了有关资料,找到回访对象的分管领导、身边同事,全面了解回访对象近期的工作表现和思想状况。为帮助回访对象卸下思想“包袱”,吸取教训、振作精神、找回自信,在回访过程中,我们与其面对面深入交流,倾听其内心的真实想法,积极给予鼓励与疏导。回访对象表示,在组织的关心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思,深刻认识到了曾经的错误,今后必将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信任培养和关心爱护,彰显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重视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积极帮助犯错误的同志改过自新,用好党“自我革命”这个重要法宝,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刘德斌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入职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满一年的时间,回顾过去的一年,感慨良多。刚接触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时,我心怀忐忑,深怕自己没有业务精进的“金刚钻”,揽不了监督执纪这个“瓷器活”,经过一年的努力奋进,我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充实自己,欣喜感受到了自己每一天的进步与变化。

刚来纪委时也曾被同事们“5+2”、“白+黑”的工作节奏吓到。心想“纪委这么忙,但纪检监察干部却总能对待工作热情十足、孜孜以求,这是为什么呢?”一年多的工作经历让我有了答案——每一个纪检监察人心中都有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发自内心热爱党的伟大事业,这是他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的动力所在。

有时回到家难掩工作一天后的疲态,但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总能让我充满力量,他们说:“作为拥有将近20年党龄的老同志,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多年,一定要慎终如始的努力工作,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把对党的真挚情怀转化成尽职尽责的工作动力,努力做出让党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认可的业绩。”

家人的支持、“战友”的鼓励、肩头的职责使命,激励着我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散发自己的萤火之光。

静海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孙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