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让榜样的力量传承

有一种离别令人铭记于心,有一种精神跨越时代传承。

2月19日,梁有祥同志突发心脏病离开了我们,他走得那样突然,没留下只言片语。然而,在他短暂的41年生命中,却又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许多:30本工作日志、百万余字文稿、7000平方米的警示教育展厅……共同构成了他生命最绚丽的华章。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梁有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最朴素的选择,为共产党员作出最生动的注脚。面对急难险重,他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从无一句怨言;遇到难关挑战,他总能乐观面对,闯关夺隘,交上完美答卷;面对荣誉嘉奖,他却选择退居幕后,只讲奉献,不图回报。

梁有祥先后转战纪检监察战线多个岗位,但在每个岗位上,他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梁有祥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投身于这场伟大的斗争,成为参与者、见证者、执纪监督者,何其幸哉!这是他的心声,也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梁有祥是党员干部的楷模,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典型代表。让我们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斗争精神;实干苦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让榜样的力量传承,相信梁有祥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