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广泛开展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原标题:留此精神再出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广泛开展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市纪委监委召开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追思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

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向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推动会。

蓟州区纪委监委以支部为单位,在党员政治学习日集体观看视频短片,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

5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视频和现场讲述的方式,展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代表牢记初心使命、担责担难、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担责、攻坚克难。

连日来,梁有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梁有祥同志为榜样,将他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中。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纷纷组织专题学习,部分干部自发到梁有祥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敬献鲜花,踊跃报送“亲笔书”,抒发对梁有祥同志的思念与不舍。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责负重、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向85个所属市级机关纪委转发了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积极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梁有祥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知重负重、担险担难,勤勉敬业、甘于奉献,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河北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足短板。西青区纪委监委以“学史鉴往薪火相传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梁有祥同志感人事迹和高尚品格,通过“深度解读”“分享亲笔书”“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营造追忆榜样、比学先进、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梁有祥同志曾在市水务系统长期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弘扬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充分发挥这个身边“双重”战友身份的模范人物榜样作用。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先进事迹学习走向深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学习先进事迹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出“开展一次监督调研、办好一件棘手案子、跟进一个整改落实、主笔一篇工作信息、绘制一幅信访导图”等实际举措,学习梁有祥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过硬作风,以学促做、以做验学。(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