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不畏浮云遮望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矢志不渝的奋斗。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进发,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排除一切干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从来都是坎坷不平的,船到中流浪更急,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才踏平坎坷成大道,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和现实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值得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应对和解决各种风险与挑战。从我们党成立以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不惧挑战、初心不改,善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人民走在时代前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让我们更有发展壮大的底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更有正义和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党更加充满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只要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坚定信念、敢于斗争,就没有上不去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更应深刻认识到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越是情况复杂,越要坚定信念;越是在接受考验的关口,越要更加自觉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最坚强政治保证。只要我们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就能“任尔东西南北风。”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政治纪律,必须严格遵守、严格执行、严格服从。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党上下一心,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就一定能推动伟大事业奋勇向前。(评论员 聂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