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个不寻常的春天。迎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脚踏实地拼搏奋斗,抓实抓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向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稳步迈进。

这个春天,是战斗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号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干部群众特别是湖北干部群众坚守岗位、配合行动,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当前,经过艰苦努力,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依然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必须抓紧时间,进一步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时紧迫,唯有紧紧抓好春耕生产,才能把握全年农业生产的主动权。特别是今年,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稳住农业基本盘,抓好春耕备耕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组织好“菜篮子”产品生产,抓早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资供应和运输畅通,强化协同协调,全力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安全。

四季轮回春为首,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征程已拉开序幕,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

春光正好,不负韶华。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我们充满朝气和自信地出发。当下,虽乍暖还寒,但春意渐浓,处处萌发盎然生机。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只争朝夕,努力奋斗,全力战胜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