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滨海新区通报1起会风会纪涣散问题

“会场前几排无人就坐……12名参会人员擅自提前离开会场。新河街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严重违反会场纪律,随意走动,离位与他人交谈……”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对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新河街分会场会风会纪涣散问题进行了通报。

经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决定,责成新河街工委向区委、区政府做出深刻检讨;对新河街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调离纪检监察系统;对12名擅自离开会场人员进行约谈,批评教育。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纪律意识。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捍卫纪律的严肃性。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会议考勤和请假制度,严格会议纪律,维护好会场秩序,提高会议质量,以良好的会风促进作风的转变。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坚决遏止作风散漫、自由主义、纪律规矩松弛等问题的发生。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组织抓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把监督挺在前面,用好党纪党规尺子,把工作作风作为监督重点,着力纠正庸懒散拖等纪律松弛问题。要用好问责利器,在查处违纪行为的同时,坚决问责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坚持“一案一通报”,形成强有力震慑。(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