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摘要:连日来,中宣部、全国人大机关、银监会、海南省分别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中宣部、全国人大机关、银监会、海南省分别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分别出席有关会议。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中宣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全国人大机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眼于更好担当使命,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正视解决突出问题,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

银监会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党管金融的思想,以政治建设统领银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和银行业监管工作,深刻认识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肃清杨家才案件恶劣影响,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推动银监会系统管党治党和监管工作进一步走向“严紧硬”。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巡视、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

海南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