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孜向学的转隶时光

孜孜向学的转隶时光丨我眼中的王连山③

2017年12月27日,王连山同志离开了工作22年的检察院,转隶到区纪委监委工作。虽然工作内容、性质和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工作也更为忙碌,但他为能够继续从事反腐肃贪这项神圣的工作而感到荣幸,为能够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而自豪。

他在入职培训笔记中这样写道:“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不断强化党性,不断端正心态,保持本色,更加严明纪律,更加严肃态度”。他时刻告诫自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通过努力,王连山同志很快适应了新岗位、新工作,并迅速成为新单位的一名实力干将。

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干部李文涛:

我和王连山同志一样,都是区检察院的转隶干部。在办公室,我就坐在他的对面。他经常对我说:“咱们转隶人员还有许多知识不懂,要虚心学习,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他拼命汲取新的知识,几乎每天中午休息时都能在办公室看到他手不释卷的身影。在实践中,遇到新的问题,他都会虚心向老纪检监察干部请教,如饥似渴的求知精神,让他很快适应了新岗位、新工作,政治意识、政治能力也不断提高,完成了从过去单纯的办案型干部向政治型干部的转变。


王连山同志:

你离开我们已经有69天了。初闻你因公牺牲的噩耗,很是震惊。这么优秀的办案能手,突然就这样与我们阴阳两隔。这段时间,通过学习你的事迹,我深切地感受到,你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但普通中却闪耀着伟大的光芒,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我们要学习你旗帜鲜明、对党忠诚,时刻勉励自己忠诚为民,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学习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用一流业绩捍卫党纪国法的威严;学习你勤奋敬业、敢于担当,用专业践行敬业,用信仰履行担当;学习你一身正气、作风优良,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我们要像你那样,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吃苦在前、战斗在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纪检监察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

敬爱的战友,请你放心,未竟的事业,我们扛起!

  此致

敬礼!

(蓟州区东施古镇纪委书记韩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