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蓟州的“异乡人”

熟悉蓟州的“异乡人” | 我眼中的王连山②

白净的脸,体态微胖,中等身材,腰板笔直,衣着朴实,性格随和,说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这就是大家眼中的王连山。

他一个外地人,20多岁转业到了地方,而对蓟州的山山水水,地理位置,乡情民俗了解的头头是道,比一些土生土长的蓟州人都熟悉门道,这需要他平时比别人付出多少辛苦,大家细想想就知道。

蓟州区人民法院上仓人民法庭庭长王立新:

我认识连山有十多年了,也是他的好朋友。回忆连山,他与朋友相交,即使再亲密,也从不谈论工作,有着很高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对这一点,我有深刻的体会,也非常理解。我想,这就是王连山同志坚持职业操守、遵守工作纪律的体现。

他温和谦逊的性格以及舍己为人的品格不是我用语言就能描绘出来的,他待人处事的敦厚诚恳以及对待工作那种忘我的热情,将永远留在我对他的思念和回忆之中……

蓟州区东二营镇纪委书记李国东:

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王连山同志的高尚品格,就要学习他的忘我工作精神,学习他的信仰坚定,学习他的脚踏实地,学习他的一心为民,做到“会比”“善守”。“会比”,就是在物质享受上要向低标准看齐;“善守”,就是要善于把握住自己、守住根本,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一个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人,达到“淡泊名利、宁静志远”、“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