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铸忠诚丨三言两语话心得③

编者按:

当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准目标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聆听辅导讲座,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过程中积累了满满的收获。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了让大家于交流中深化学习,在分享中得到提升,我们陆续刊登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感悟、心得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互鉴。


费小耕(组织部党支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信访岗位锻炼。第一天接访,充满新鲜感,也有些许惶恐,虽然工作多年,但面对面听群众反映诉求还是第一次。来往的人形形色色,但都怀着不同的诉求和渴望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这些诉求中,有些不甚合理,却也反映出我们在宗旨意识和工作作风方面还需要改进。有些问题虽然早已依法依规解决,却因为没有有效沟通造成了层层信访。这次锻炼,是我检视自身的一次难得机会,自己是否离群众越来越远了?是否符合一名党员的标准?这种自我反省,也激励自己牢记宗旨和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艺凡(法规室党支部):

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我就对自己提出要求: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去年,我来到天津市纪委工作,在与领导、同事和社区群众们打交道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工作实践联系的越来越紧,它不只是响亮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理念。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自己也度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听着党龄比我实际年龄还要大的老党员对我寄语,我更加体会到我们纪检监察事业的神圣崇高!我们干的是上不负国家、下不愧百姓的良心活儿!尽管我是一名党龄不长的新党员,但青春因初心不老,梦想因奋斗生辉,我愿接起这接力棒,在成长的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吕英杰(第五监督检查室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的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时刻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刻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本职工作上发挥自己全部光和热,为钟爱的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全部力量;时刻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在日常严格要求自己,慎独、慎始、慎微,做遵守党纪国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