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做先锋丨三言两语话心得④

编者按:

当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准目标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聆听辅导讲座,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过程中积累了满满的收获。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了让大家于交流中深化学习,在分享中得到提升,我们陆续刊登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感悟、心得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互鉴。


季明舒(第十审查调查室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字一句,充满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承担反腐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唯有迎难而上、拼搏进取,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半年来,我们案件线索千头万绪,为了尽早取得突破,专案组同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攻坚克难,在一次次的较量中寻找案件方向。有的同志对每一条线索和进展都细细研判,时常到深夜;有的同志每天奋战在谈话一线,即使孩子高考也无暇顾及,甚至孩子手术都无法守候在手术室外;有的借调同志家住远郊,每天开车往返两个多小时,也无怨无悔......一个个拼搏的身影,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赵雷(市委巡视办巡视指导处党支部):

作为巡视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是与这个时代同呼吸,并且伴随着政治巡视而不断深化的。在新时代,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每一轮巡视任务就是我们“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实践。我们曾为怎么更好发现问题、做实证据而苦思,为如何更好从政治角度定性一个问题而争论,为突破一个问题线索、做实一个证据而激动,为巡视成果推动被巡视单位政治生态向好而欣喜。我们也曾因谈话时间太长而直不起腰,因敲击键盘太久而双手麻痹,因看电脑屏幕太晚而眼睛布满血丝。但,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做“打铁人”就应无怨无悔。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为巡视利剑更具锋芒而一往无前!


杨义(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重新定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做为纪检监察人,必须强化内在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忠诚履职尽责。必须增强工作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大胆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及时提醒,及时敲打。必须严肃执纪,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必须果断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真正将“两个责任”层层传递、层层夯实,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