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不转志 永葆为民初心

(选送单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转业不转志 永葆为民初心

2018年12月,我结束了14年的军旅生涯转业到地方工作,成为杨家泊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刚到镇纪委工作的时候,不少战友、朋友都不理解,问我:“你有那么多出路,为什么偏偏选了这个‘得罪人’的工作?”我回答:“军人都要有拼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也越来越热爱这份在一些人眼里是“得罪人”的工作。

入职以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中的 “新兵”,我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规。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与保密纪律,虚心向老前辈学习如何处置线索,如何正确运用谈话、函询、初核处置方式,处置线索前认真研判分析,具体问题线索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处理好每一个线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正是党的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服役时练兵备战,为的是巩固国防、抵抗侵略、参加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转业后到地方工作,为的是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富强。虽然转业让我们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工作重心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要服务和工作的对象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我们坚守的初心更不能变。

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要更加深刻地学习理解“红心向党、服务为民”的精神实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张永康 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纪委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