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纪检人生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我的纪检人生

时钟的指针悄然划过下午6点,我坐在办公桌前,习惯的取出工作笔记,开始进行今天的工作总结:上午干了什么,下午干了什么……思绪飞转中,感觉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一个工作日就在昨天,然而满眼的文件柜和文件夹告诉我,在这个集体中我已经走过了整整三年的历程。

踏进纪检监察事业,前辈们教给我的第一课就是要求我们在党的指引下前行,要坚持执纪监督的标准与衡量。在生活中,它规范了我的言行举止;在工作里,它明确了我的职责担当。这份责任收拢了心中不羁的欲望,清除了前行的错误方向,指引着我去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公正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素质。党章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我们工作的“尺子”。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在不断深化。但我深知执纪标准在同一个时期只存在一个,公平公正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从不存在尺度问题,纪检监察工作不应屈从于来自任何方向的压力。我们用一份公平正义的答卷回复群众的期待,让这份公正的精神化作一份信仰监督我们前行的方向。

轻轻合上工作日记,敲定次日的任务安排,我在平凡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头是曾经的历史与成绩,眼前是新的工作与任务,在这个蒸蒸日上的时代里,我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纪检监察这份事业里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活出纪检监察人的风采!(作者:任昌浩 宝坻区朝霞街道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