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

河西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6月6日,“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当日下午,河西区区级领导同志和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以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前往参观。

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由市纪委主持创建的,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主题展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精美大气的设计风格以及大屏幕、触摸屏、实物等多种展示手段,实现了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在多媒体展示台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坚决惩治腐败等要求。

参观活动结束前,区委书记贾凤山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誓后,贾凤山作了讲话。他指出,参观学习“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廉政反腐课,特别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给大家深刻思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警醒,切莫忘记党规党纪红线;必须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忌随波逐流,迷失自我;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贾凤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把工作重心放在履职尽责、为百姓谋幸福上;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戒备之心,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言行举止,用好反面案例,警示镜鉴警戒自己。要始终如一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真学实做,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