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

和平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6月6日,和平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集体参观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区委书记李绍洪在参观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案为警,作好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确保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和平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政协主席徐军等区级领导参观展览。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警示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如虎、祸国殃民,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八个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参观展览的同志详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驻足深思,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后,李绍洪带领大家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李绍洪讲话指出,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集中体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征程中,展现出的对党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坚定信念,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的决心。

李绍洪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恪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永远与党同心同德。要坚持市委书记李鸿忠参观主题展时强调的突出一个“警”字、紧盯一个“变”字、倡导一个“率”字,警钟长鸣,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拒绝诱惑,拒腐防变;发挥表率作用,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在遵守党纪国法方面树立榜样标杆。要心中有纪,牢记党规党纪,绝不碰触“高压线”,学思践悟,真正把党规党纪及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