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钟长鸣于耳 让廉洁常驻心中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开展侧记

让警钟长鸣于耳 让廉洁常驻心中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开展侧记

这是一部丰厚的廉政教科书,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一一展现;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把违纪违法的危害触目惊心地呈现在观者眼前,令人警醒、引人深思。6月6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连日来,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前来接受一次严肃的思想洗礼,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心中。

走进展厅,“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立柱和墙面上嵌有“全面从严治党百个热词”。大家神情专注,一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展板,缓缓前行。成果厅里,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伟大成就,体现了我市正风反腐的坚强决心和工作力度。

“正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组织参观警示教育主题展,展览令人震撼,深受教育。”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表示,作为一名市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一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纪委办公厅副主任王铭惠说,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增强了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光荣使命,既要以身作则,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还要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忠诚卫士。”

从成果厅走入警示厅,展板背景主色调转暗,这里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当看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熟悉的名字和照片、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痛彻心扉的忏悔书、直击灵魂的自白和涉案实物,观展人员无不心情沉重,深受震撼警醒。

“伸手必被捉,用权任性必被究,无论任何人在任何岗位,只要违规违纪违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祖文光说,我们将引以为戒,始终保持警觉意识,坚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拒腐防变、作好表率,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津门政法铁军。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范进航说:“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思想灵魂的最深处,为我们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感受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同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政治本色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严于律己需要体现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滨海新区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立群表示,一定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当参观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在尾厅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在党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洪亮、整齐的声音,在大厅里久久回荡;每一名参观者的党性,在震撼人心的思想洗礼中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