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剑高悬 巡视巡察在行动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轮巡视整改成效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聚焦政治巡视 驰而不息抓巡视整改落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轮巡视整改成效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聚焦政治巡视 驰而不息抓巡视整改落实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臧献甫怀进鹏出席

会议讨论《天津市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2017年天津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轮巡视整改成效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驰而不息抓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政治巡视,创新巡视方式,加大巡视力度,持续深化整改,推动我市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天津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意见以来,我市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突出政治整改、聚焦政治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修复政治生态,铲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滋生土壤,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加强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第十轮巡视整改成效交流座谈会精神为契机,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政治巡视,加强我市巡视工作,巡视干部队伍腰杆要硬,运用好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等形式,不断把我市巡视整改引向深入。

会议讨论《天津市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会议强调,《问责条例》及我市《实施办法》能否起作用,关键和重点是各级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抓问责执行,核心是第一责任人敢不敢较真碰硬;抓责任追查,重点要看第一责任人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情形。要把着力点放在第一责任人,扭住问责的“牛鼻子”,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会议讨论《2017年天津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把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作为首要,阐释好、宣传好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推动国防事业发展对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维护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夯实国家主权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思想根基,弘扬“崇军尚武”精神。要提升全民国防素质,丰富国防知识,开展军事训练,增强保家卫国能力。要把全民国防教育与双拥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结合起来,落实优抚优待和军人优先政策,扎扎实实做好退役人员服务工作。要创新教育形式,广泛深入开展进校园活动,用好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国防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记者:魏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