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剑高悬 巡视巡察在行动 > 要闻 > 正文

杨晓渡:巡视是党和人民群众联手共同治理腐败的过程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10月19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说,十八届中央巡视开展了12轮,共巡视了277个党组织,对16个省区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对4个中央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并形成了全国巡视巡察“一盘棋”。过去,中央机构和省、部是有巡视的,基层现在又开展了巡察,所以各级组织或者有巡视,或者有巡察,就形成了一个整体,充分发挥了巡视工作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中央纪委宣传部和央视摄制了一个专题片,叫做《巡视利剑》,累计有5.5亿观众收看,网络媒体阅读数量累计达到了5.3亿。应该说,人民群众对巡视是给予了高度的信任,也给予充分的支持。我们巡视的过程,就是人民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的过程,就是人民群众揭示腐败的过程,就是党和人民群众联起手来共同治理腐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