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剑高悬 巡视巡察在行动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摘要:4月11日,十一届天津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传达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第三轮市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作动员讲话。

4月11日,十一届天津市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传达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第三轮市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为基本依据,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用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对象是国有企业,要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根本目的。要紧盯国企党内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企党内政治文化,“一把手”履职等情况;紧盯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紧盯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服务和保障民生等重点难点问题;紧盯“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紧盯上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面的问题,强化整改责任,检查整改情况,强化成果运用,为市委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