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剑高悬 巡视巡察在行动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

摘要:6月20日,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赵乐际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宝明传达。

6月20日,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赵乐际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宝明传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邓修明指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要深入贯彻中央《规划》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巡察政治定位,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管党治党利剑亲握在手中。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把落脚点放到推动解决问题上,将巡视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部门常态检查、主体责任检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新一轮巡视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建立抓问题整改“闭合体系”。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完善“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助巡视”工作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基层。要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好巡视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