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

国有企业是巡视全覆盖的重要方面,本轮中央巡视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党委)集中开展常规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指出,这次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结合中管企业、行业、部门特点和规律,聚焦党组(党委)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党组(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组(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党组(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以接受此次中央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