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深刻把握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展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会议强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勇做先锋,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战线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担当尽责彰显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一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做到绝对忠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横刀立马、敢于动真碰硬;增强斗争本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四要严于正身律己。保持定力、严守规矩,不被歪风邪气所侵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做好青年干部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保证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代代兴旺。一要了解青年干部所思所想,真正关心关爱干部,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二要持续发现优秀青年干部,注重在日常工作中识别可重点关注的新人选,保持优秀青年干部“一池活水”。三要让青年干部到关键岗位经受历练和斗争实践,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增本领。四要做到从严管理、跟踪管理、动态更新,把经过斗争考验、有斗争经验和本领的青年干部用起来、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