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取得的重要成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监督置于首位,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促进公安机关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突出“人、事、因、制”,以雷霆之势坚决肃清黄兴国、武长顺恶劣影响,不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决查处黑恶势力和其他犯罪活动“保护伞”,坚决查处执法办案中妨害公平正义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注重总结公安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特点规律,不断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促进提升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