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检查指导和平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连日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多次深入和平区社区、企业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树德北里社区,邓修明详细了解市区两级机关下派干部工作情况,查看外来人员登记表,并向社工仔细询问外地租户、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等情况。在唐山道38号-40号散落片区,沿街查看胡同入口封闭隔离情况,向正在执勤的2名公安民警询问散落片区日常管理措施。在树德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关于辖区7个小区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及外地返津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机关下派干部履职、落实“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等情况。在澳门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表示随着市区两级机关下派力量充实基层,基层人员不足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邓修明来到位于和平区的市属国有企业——渤海化工集团,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返津员工防护措施、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政策落实等情况。在天津国际大厦,仔细查看《和平区商务楼宇入楼人员备案表》,了解3名区楼宇办派驻干部开展工作情况,听取物业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在龙通大厦,随机走访了泰川国际、紫金保险两家公司,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

在位于和平区的天津国际大厦检查楼宇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和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了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邓修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加劲加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四战”要求,不松劲、不懈怠,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社区防控等工作。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实事求是,加大工作力度,分级分类、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前提下,重点推动楼宇企业复工复产,提高现场检验效率,加大抽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派出指导服务小组,优化复工复产工作预案,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体温检测、工位设置、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双万双服”相结合,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全力保障民计民生,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加强与兄弟区、市级相关部门的外部沟通,互通信息、加强协同,合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又要加强区内沟通,推动楼宇与社区之间信息共享,实现对企业职工的有效管控。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关键关节,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