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咬定“动态清零”目标,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认识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促进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推动各区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促进稳增长、保民生政策落地见效,监督推动涉及经济、民生等政策措施直达基层、尽快落地;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及时化解矛盾隐患;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严密有效抓好自身防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加强对进出人员、审批事项、重点场所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审慎稳妥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