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7月19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心怀“国之大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注重与巡视、审计等各方面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要抓好正风肃纪,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作风顽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抓好“关键少数”,监督推动各级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

会议要求,要坚决惩治腐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推进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地方融资平台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及时发现和查处新型腐败问题。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完善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实践载体。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跟踪回访、帮助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化全员培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内部督查,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