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集体学习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聚焦专题,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陈辐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辐宽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辐宽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等贯彻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基层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