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把严要求和实举措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组织保障,明确了教育整顿的“路线图”“任务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自剜腐肉的自觉行动,更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最高摆位、最严标准抓实教育整顿,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做到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检视整治要真刀真枪、巩固提升要见行见效,把严要求和实举措贯穿始终,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既要当好参与者、引领者,也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建立定期调度、一线督导、挂牌督办、提级办理等机制,坚持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整顿;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加强对下指导督导;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做到一人不落、一个环节不落;坚持教育整顿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与主题教育统筹衔接,切实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