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实以学正风 做实监督保障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在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在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常态,摸准情况、吃透问题、研究对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到位;弘扬清廉之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养成俭朴之风,崇尚简朴生活,守住小事小节,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在集中读书、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应用实践之中深化学习,认真开展宣传宣讲、研讨交流、调研成果交流和纪检监察机关价值体系大讨论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找准服务保障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国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责任,深化整治文化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本市若干措施,推动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深化“一区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创建工作,严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结合融合,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监督检查,聚焦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作为巡视巡察、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点,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监督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身安全稳定工作,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等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载体,坚决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