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李希同志、刘金国同志讲话精神及天津代表团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在“破”上走深走实,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在“立”上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形成政治生态“风向标”,营造既有秩序又有活力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更大功夫,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持续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从严监督执纪执法,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监督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真抓实干、创新竞进在津沽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