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蓟州区:家庭助廉培育清廉家风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深受启发和震撼,今后我要与家人一起共守廉洁家门、共建清廉家庭……”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属助廉活动,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思想和心灵深受触动,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组织区内27名乡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家属参观区警示教育展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家属们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聆听典型案例的详细讲解,观看审查调查对象“忏悔实录”。参观结束后,他们又带着对纪法的敬畏和对家人的嘱托,制作廉洁心愿卡,书写亲情廉洁寄语,用亲情的力量激励、鞭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近年来,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岗位职责,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地域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文化活动,倡导弘扬优良家风,激发家属发挥家庭助廉作用。

区纪委监委突出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利用中秋、春节等节日契机,向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向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家属发放《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提示提醒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干净干事、珍惜幸福家庭。

同时,又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和历史名人的“文化效应”。通过在部分镇村组织开展“家风村风大家谈”和“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勤俭持家的良好风尚。深入挖掘区内历史中窦燕山教子有方的家风故事,刊载推广文化志愿者创作的《窦燕山·新三字经》和相关历史故事,培育清廉家风,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