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纪委:紧盯“三书”落实 严防重要项目廉政风险

政府采购是公安警保系统的工作重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也是廉政风险防控的焦点。近来,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纪委紧盯重要项目廉政风险点,通过签订《廉政告知书》《廉政承诺书》《禁止利益输送告知书》,采取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廉政谈话、监督检查全覆盖等多项硬举措,推动重要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签订“三书”过程中,明确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经办民警的工作重点,夯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同时,绘制流程图,出台具体问题解释等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项目启动即报告、签订前廉政谈话、定期检查抽查、专项工作汇报等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每次廉政提醒谈话都有侧重,让我们深受教育和警醒,牢记洁身自好、秉公用权,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一名负责装备采购的民警如是说。此外,警务保障部纪委还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对项目涉及的责任民警、分管责任人和相关公司企业,深入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因人因事制定《廉政提醒谈话提纲》,进行廉政告知提醒,组织作出廉政承诺。

“紧扣节点、紧抓重点、紧盯风险点,重要项目政采工作推进到那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纪委强化与政工、财务部门横向沟通,及时全面掌握重要项目安排工作进展,做实做细监督措施。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定期对“三书”台账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抓落实、找差距、促提升。

“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签订‘三书’,让广大民警进一步明确行为底线,筑牢廉洁用权防线。”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纪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突出运用警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陶建 通讯员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