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纪委:以廉洁之力保障走稳从警每一步

“当办案遇到瓶颈、工作遇到困难、身心感到疲惫时,我们会习惯性地走到廉洁从警教育阵地看一看,在一张张精美的摄影作品、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一条条激励语录和廉政警句中寻找力量、重拾信心。”市公安局内保总队一位民警谈到,每看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展就是接受一次教育,时刻提醒自己要行得正、站得直,做一名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公安民警。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纪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利用党建活动室、办公区公共空间打造廉洁从警教育阵地,从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廉洁文化元素,努力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清廉公安机关建设。同时,通过分批次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市局警示教育基地和李大钊烈士纪念馆等,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抗腐蚀、反“围猎”这根弦。

此外,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纪委还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了解掌握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把对民警的严管厚爱从“机关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同时,注重倾听民警家属意见,做好思想交流,叮嘱家属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有的民警家属谈到,一定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做好家庭“保健医生”,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营造温馨廉洁的家庭环境,共筑家庭拒腐防线。

“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协助总队党委牢牢扛起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清廉公安机关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让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感悟廉洁力量,多措并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走稳走好廉洁从警每一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纪委负责同志表示。(陶建 通讯员薛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