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天津武清: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部暖心撑腰

“经核查认定,举报反映高某某的相关问题失实,现予以澄清……”日前,天津市武清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教育局党委,对在提职公示期间受到不实举报的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干部高某某进行了澄清。

武清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细化和明确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和澄清方式,围绕提出、评估、启动、审批、澄清、反馈6个步骤,绘制工作流程图,设计文书模板,提升可操作性和规范性,为积极主动、精准规范开展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提供制度依据。

考虑到举报时间处在被检举控告人提职公示阶段,为使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防止“带病提拔”,收到反映高某某在其女结婚期间违规收取礼金等问题线索后,武清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核查组开展核实,确保问题查清查透。“我们制定工作方案,在谈话函询的同时,调取佐证材料细致核查,用了不到一周时间查清反映高某某的问题不属实,实现了快查快结。”武清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

在收到核实认定检举控告失实的情况反馈后,高某某按照程序提出书面澄清申请。武清区纪委监委严把时限关、程序关、审核关,综合分析评估,会同区教育局党委召开澄清会议,对反映该干部的问题线索核查结果进行现场通报,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实事求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受到不实举报后,我一度感到委屈和无奈,特别期盼组织为我正名。这场暖心的澄清会如同‘及时雨’,让我如释重负。”高某某在澄清会议上道出了心声,表态将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

武清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将澄清工作相关情况纳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组织部门提供参考。同时加强对澄清对象的跟踪回访,动态掌握其工作表现和思想状态,巩固澄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