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建交通华北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中建交通华北公司深入推进“教育思廉”“阵地育廉”“宣传导廉”“家企共廉”“产品助廉”的廉洁文化建设“五廉”工程,积极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在企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风气。

“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廉洁从业宣誓,我深感作为班子成员的重任,以后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廉洁自律。”参加廉洁从业学习活动的中建交通华北公司某项目总工程师说。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已先后7次组织警示教育会和新开工项目廉洁从业学习活动,公司纪委书记讲廉洁主题党课,22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74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多维发力促进“教育思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纪委注重阵地在廉洁文化宣传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各在施项目公司建立廉洁文化点位,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该公司纪委与南开区纪委监委签署《“监企共建”协议书》,共同组织开展参观廉洁教育阵地、廉洁教育讲座、廉洁文化志愿宣讲等活动,为地区和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同时,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纪委积极在各类宣传平台制作播发廉洁文化故事、企业廉洁从业典型事迹等,扩展廉洁文化影响力、传播力。

“谢谢爸爸对我的教导,我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在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组织的父亲节廉洁寄语活动中,一位女儿对他的爸爸如是说。该公司纪委通过组织“清风拂六一 家风伴成长”、母亲节话清廉、父亲节廉洁寄语、廉洁家访、制作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活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我们在员工工位摆放廉洁警示牌,实现廉洁文化‘上桌’;办公区张贴廉洁宣传画,实现廉洁文化‘上墙’;电脑设置廉洁桌面,网络设置廉洁教育专栏,实现廉洁文化‘上网’,使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沁润人心。”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