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和平区:廉洁教育“四堂课”助力新提任干部担当作为

“我一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苦干实干让和平区变得更加美好……”和平区发改委科级领导干部张玥回忆起动员会上的激励与期许,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日前,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对新提任的5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并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新提任干部中的一员,张玥也来到了动员会的现场,“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干部用身边案例为我们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还带我们参观了廉政长廊和廉政谈话室,提醒我们莫要做‘片中人’,同时给予了我们很多的鼓励,期望我们能在岗位上努力担当作为、发光发热。”

这是和平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先锋”作用,提升监督质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倾力打造廉政教育“激励课”“纪律课”“警钟课”“提醒课”,强化新提任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

“要让干部们轻装上阵,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坚持开好新提任干部动员会,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帮助干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同时,充分发挥“2+N”廉洁教育矩阵作用,通过组织新提任干部现场浏览违纪违法人员“六书”、参观区政务服务办“廉政微阵地”和由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原办公室改造的廉政谈话室等方式,督促年轻干部时刻以身边反面典型为警、为鉴、为戒、为训,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遵循。

区纪委监委将推行“警钟课”案例警示教育机制作为重要抓手,打造学纪学规多样化“课堂”。充分做好廉洁提醒,综合运用任前廉政考试、廉政微信提示、廉政集体谈话等方式,在关键时刻、关键点吹清风、敲警钟。“新年伊始,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的同志就对我们进行廉政集体谈话,教育引导大家要守牢“六大纪律”底线,恪守法律红线,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做出新成绩。”被监督单位新提任的某科级领导干部表示。

“通过‘四堂课’,让新提任领导干部主动适应新的岗位,尽快适应新的角色,证明自身价值,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推动和平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