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 | 坚持就是胜利 疫情防控监督在一线③

坚持就是胜利!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针对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做到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以严明纪律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和平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到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就预检分诊、临时隔离间、医疗垃圾分类存放等院感防控落实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医疗卫生机构严守“零感染”底线。(和平区纪委监委 供图)

西青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与医护专家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到精武镇马家寺村、张家窝镇人祥南里、西营门王顶堤家园、秋爽里、赵苑西里等20余个管控区,聚焦“人、物、环境”,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西青区纪委监委 供图)

武清区纪委监委成立11个疫情防控监督组和1个机动组,对29个镇街、“一区五园”和重点部门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选派27名机关干部,先后4轮下沉支援黄庄街道和梅厂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融入式”监督,寓监督于服务保障之中。(武清区纪委监委 供图)

宁河区纪委监委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到全区87个核酸采样点位,重点围绕看采样效率、看采样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看各镇街“一把手”指挥能力、看样本转运是否到位、看市场供应是否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等“五看”内容,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宁河区纪委监委 供图)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联合职能部门到学校快递服务中心等重点点位开展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快递员工健康监测、快递柜消杀、快件装卸车消毒,尤其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物品等消杀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供图)

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重心下沉和关口前移,重点检查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提升物资保障能力提出监督意见;到学校食堂厨房和物资储备间等重点点位,监督了解学校封闭期间餐饮保障能力和食品安全情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