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特别策划丨走进清廉最美家庭②

金秋十月 山河锦绣

国庆佳节 阖家团圆

家庭作为社会细胞

是幸福生活的港湾

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

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

国庆假期

让我们共同走进

清廉最美家庭

见证他们的家风故事

静海区肖印旺家庭

扬正气,颂清风,促和谐。

肖印旺(右一)夫妻二人分别从事纪检监察和检察工作。生活中,他们把“在家绝不谈工作,家人绝不问工作”作为一条家规,做到相互不插手工作,不利用职权办私事、搞特殊化。他们在生活中相互监督,坚决不收分外物、不义财。同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筑牢家庭反腐助廉防线。夫妻二人重视对孩子的廉洁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做到善良正直、勤俭节约,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市妇联 选送)

南开区张晓家庭

廉养身,常乐;贪伤家,终毁。

张晓(左一)是一名法官,爱人韩佳炜与其同年入职,二人因共同的理想追求走到一起。工作中,张晓坚持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化解矛盾作为其首要追求,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爱人韩佳炜从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致力于铲除社会毒瘤,维护社会稳定。在抗击疫情中,同为南开区政法干警的他们主动迎难而上,共同承担防疫任务。生活中,他们坚持关注病患孤儿公益项目并探望病患孤儿。夫妻二人爱国爱家、廉洁自律、秉公为民,将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为人民服务的大爱作为共同的理想目标,携手为平安南开、法治南开贡献力量。(南开区纪委监委 选送)

中交一航局城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陈聪家庭

寄语

廉洁立身,幸福家人。

陈聪(左一)和爱人何柳茵崇尚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家训”的首要要求。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女儿的良好习惯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褒奖。夫妻二人也十分注重教育方面的言传身教,回老家探望父母时会带着女儿看望附近的孤寡老人,让孩子在给老人送温暖的过程中,懂得并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陈聪一家人风雨同舟、相互支持,用爱及高尚的品德建设着美好家庭。(市妇联 选送)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张风云家庭

寄语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张风云(右一)和代旭娟夫妇是天辰公司的“双职工”,张风云是采买部党支部纪检委员,代旭娟曾任国内经营部纪检委员。工作中,他们警惕身边“微腐败”,当好廉洁排头兵,积极发挥纪检委员“探头”作用,确保经营工作合规合法。在工作之余,他们不断学习,为孩子树立终身学习的榜样,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让清廉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他们孝敬父母、关爱他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将诚实、孝道、勤俭、和睦的家风融入生活。(市妇联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