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干字当头 不打年盹儿——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工第一天

逐梦新征程,奋斗迎新春。春节假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坚定信心、抖擞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开局之年履职新气象。

“您好,我们是河东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帮我查询一下这几个人的有关信息。”节后上班首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立即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清晨一早便召开片区第一季度工作会议,集体分析研判重点问题线索。随后,该室干部赶赴市社保中心调查取证,查阅有关资料信息。“开局即是决战,要收心归位、提振精神,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该室负责同志说。(河东区纪委监委 供图)

“您店里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有没有货?标价多少?”“像这种近期需求量比较大的药品我们都有充足的库存,都是按规定明码标价售卖的。”“请您出示一下近期常用药品的销售记录台账,进货单也让我们看一下。”兔年首个工作日,静海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主管监管部门,围绕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实施虚假优惠折扣、哄抬物价、捆绑搭售等行为,对辖区内部分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群众用药需求保“价”护航。(静海区纪委监委 供图)

“您对今天窗口立案法官的工作态度满意吗?”“我不太懂再审案件的审理程序,办理立案手续的时候,问了很多问题,法官一直耐心细致地讲解,我给她点赞。”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依托“纪检监察小组”工作机制,联合市级法院机关纪委,深入诉讼服务中心这一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第一站”,现场监督了解员额法官等“关键群体”诉讼服务、工作作风、履职情况。检查人员走访了各审判执行部门,监督推动市级法院干警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深入实施“十项行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 供图)

“节日期间我市水厂保持连续运行状态,水资源中心每天安排专人,就水厂安全生产和供水水质等情况进行线上和现场检查,有效保证了我市城乡供水安全稳定。”春节假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前往位于南开区的凌庄水厂,就城乡供水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人员现场查看了水厂预沉池、上向流脉冲澄清池、膜处理车间等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供水水质、安全供应和供水服务监管等具体责任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供图)

“你单位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怎么定的?”“停车场设备采购的招投标手续是否齐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赴下属安泊公司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对现有岗位和部门的工作程序、业务流程、管理方式进行分析研究,推动完善内控机制,破解停车管理“微腐败”。同时,该纪检监察组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集团及所属11家二级单位干部返岗、精神状态、年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打年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市纪委监委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 供图)

“紧紧抓住银行金融机构点多、线长、面广特点以及资金、风险密集特征,强化对‘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的监督,严查业务违规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一件一件抓牢、一件一件解决,保持定力,笃定前行。”节后开工第一天,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实际,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书”、“施工图”,督促全体干部振奋精神、上紧发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会后,全组同志根据各自职责,研究案情,部署民主生活会监督,编辑警示教育素材等,迅速忙碌起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