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丨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惠企政策落实、窗口服务质量、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不断优化。

西青区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对基层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在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过程中,是否存在政策不落实、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杨柳青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服务窗口开展现场检查。(西青区纪委监委供图 任富康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惠企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找准驻在单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帮助驻在单位整改问题、完善制度,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图为该组工作人员到某充电桩运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刘俊凯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大对政务服务审批、投诉举报、窗口服务质量等监督检查力度,监督推动市商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制度落实落细。图为该组工作人员到市商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就人员配备、业务办理、便民服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供图 邢文彬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督促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图为该组工作人员到某医药企业调研其在经营、办事中遇到的难题,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线索。(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蔡慧 摄)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纪委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对有关单位创新政务服务举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促持续优化升级区域营商环境。图为该纪委工作人员到东疆政务服务中心监督检查智慧审批有关情况。(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纪委供图 孙永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