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丨深入一线 监督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位列“十项行动”之首。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社会政策和公共服务协同等,找准监督着力点和切入点,有力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落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河东区纪委监委赴中国能建集团天津电建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监督,全面收集并督促职能部门解决政策落地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河东区纪委监委供图 杜泰然 摄)

河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片区协作”方式组成监督调研组,深入职能部门和中建轨道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跟进监督、延伸调研,了解招商引资责任落实和引进企业运营情况。(河北区纪委监委供图 范震 摄)

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东丽医院,围绕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结算报销等环节,对京津冀全面取消异地就医备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医院细化流程和管理,进一步优化服务,落实好京津冀异地就医医保政策,满足来津就诊患者需求。(东丽区纪委监委供图 赵翠青 摄)

武清区纪委监委成立京津产业新城监督专班,深入项目指挥部进行调研式监督,听取京津产业新城建设总体思路、近期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情况介绍,立足职能职责,与指挥部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提质提速。(武清区纪委监委供图 李菲 摄)

宝坻区纪委监委探索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监测点,建立起覆盖重点规上企业、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项目的监测网络,把监督视角下探到企业、车间,推动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优化净化,有力保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宝坻区纪委监委供图 王飞 摄)

蓟州区纪委监委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引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强化监督检查,深入相关企业开展调研监督,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以有效监督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蓟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黄超 摄)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纪委深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落地企业京津物流园智能化仓库作业改造现场开展监督检查,了解工程推进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纪委供图 郝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