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丨做实做细监督,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做实做细监督,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走企问政督效”活动,多次走进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当前大学科技园发展概况、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与校、企共同分析研判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会商意见建议7条。图为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调研走访“天开园”入驻企业,监督“天开园”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需求。(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念一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调研监督,督促推动驻在高校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天津科技大学技术经理人管理办法》和《天津科技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持续激发技术经理人和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热情。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对技术经理人佣金发放情况进行检查。(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李雪生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推动政治监督向具体聚焦、向精准发力、向常态做实,与驻在高校党委同向发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着力推动产教学研结合,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图为两院院士、国家级人才参观天津商业大学环境能源+X创新实验室。(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孟凯 摄)

河东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区人社局开展“海河英才”引才落户窗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海河英才”引才落户窗口服务为民落实到位,努力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图为河东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前往区人社局对“海河英才”引才落户窗口进行监督检查。(河东区纪委监委供图 余皓月 摄)

河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开拓“西岸思政”工作的新局面。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跟进监督“大思政课”日常推进落实情况,了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出“思政金课”情况。(河西区纪委监委供图 杨绍栋 摄)

河北区纪委监委持续护航我市“十项行动”和河北区“八个工程”落地落实,聚焦打造科技教育品牌、重塑教育优势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回头看”制度,对长期性工作盯住不放、一督到底,督促推进区教育局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新启点培训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对区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河北区纪委监委供图 康洁 摄)

东丽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见效。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调研、沟通会商等方式,加强对科技创新项目资金使用、科研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监督,助力东丽“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建设。图为区纪委监委干部以监督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东丽区筹办工作为抓手,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挑战赛顺利举行。(东丽区纪委监委供图 张希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