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突出重点 对疫情防控精准监督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目前正在开展全市范围内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你们这里人员力量是否充足?是否为老弱病残幼开通绿色通道?”1月15日上午,天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队到包片地区监督检查核酸检测准备情况。

1月8日,天津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截至14日24时,天津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片负责制,开展监督检查。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联系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核酸筛查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大局,聚焦核酸检测筛查、防止疫情扩散、重要物资保障、维护经济社会秩序、防控措施落实等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作为本轮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津南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成立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实时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任务,每日更新监督检查重点,压紧压实责任。

宝坻区纪委监委抽调4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24个街镇和宝坻经济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城,聚焦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紧盯检测通道设置是否畅通、采样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工作人员力量配备是否充足、党员干部是否带头遵守防控要求等重点内容,对65个大筛点位进行监督检查。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统筹“室组地”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形式,对5个开发区、21个街镇进行“扫描式”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出动纪检监察干部653人次,监督检查点位1568个,督改问题279个,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组织做好机场、港口、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的排查管控。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响应机制,推动批发市场、超市、菜市场等拓展货源,确保相关物资保障到位。(记者 王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