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陈辐宽: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编者按

东风浩荡春满眼,正是踔厉奋发时。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肩负职责、共襄盛会,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们学讲话、听报告、献良策,立足职责畅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走好新征程的思考体悟和设想打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推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专栏,其中,约请天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围绕“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为新征程提供作风保障”接受了采访。

2022年第6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文截图


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陈辐宽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担当来保障。天津市纪委监委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保驾护航。

扫除事业发展“拦路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新一高”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聚焦人民至上,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服务民营经济等政策落地见效;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查处,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勾兑、团团伙伙。

打出纠治并举“组合拳”。突出“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彻查,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重拳惩治,强化警示震慑;抓好“专”,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致力“新”,创新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的能力;完善“制”,建立“直通车”机制,以下看上深入纠治市级部门推诿扯皮、搞责任“甩锅”等问题。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天津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理念,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就是加油鼓劲。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减”就是减负松绑。一方面为基层减负,另一方面严查诬告陷害。“乘”就是乘势而上。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除”就是除弊清污。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以权谋私的干部,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职、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歇,让新风正气充盈津沽大地。

(作者陈辐宽系天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