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开展融入式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严禁结党营私,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场和住地电子屏上,严肃会风会纪的要求十分醒目。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天津市强化警示提醒,从严从实开展会风会纪监督,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每次出入会场和住地,在大屏幕上都能看到‘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十不准’会风会纪规定,时刻提醒我们要遵规守纪,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对于首次参加市党代会的宝坻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东霞代表说,时时有纪律、处处有监督的氛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切实将纪律规矩严起来,制发《严肃换届纪律提示函》,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选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利用广播电视、会场和住地内外电子屏播放展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规定》,向社会公布12388、12380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打出警示提醒“组合拳”,教育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认真遵守和维护换届纪律。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要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守住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的底线,不越雷池,不触高压线……”每一名参会代表都收到了《严肃换届纪律提示函》。这是一个提示,更是一个刚性约束。

为推进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天津将会风会纪监督纳入整体安排,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监督组,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抽调人员组成5个住地监督小组和2个暗访监督小组,重点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办会情况和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全程跟进监督,将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让监督无处不在、震慑无时不有,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以铁一般的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监督组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