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509名新任市管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绷紧廉洁自律弦

1663546667959032614.jpg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对去年7月份以来新任职的509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要树立正确亲情观,坚持爱而有道、爱而有度,决不能因‘亏欠心理’‘补偿心理’放松对家人的要求……”会上,天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面对面谈心交流,咬耳扯袖、交心提醒。

天津市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把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谈话,作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出台关于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的实施办法以来,天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7批1515人次接受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近年来,家风问题已成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诱因,家庭失管失教、家风颓废败坏的案例时有发生……”集体谈话会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守好“五关”开新局》。“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严于律己、担当尽责,自觉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参会的某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感慨。

“我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廉洁用权、担当作为,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初。”一名新任职市级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表态。

按照会议安排,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代表向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廉政承诺书。值得注意的是,承诺书上不仅有自己廉洁从政的庄严承诺,还有来自家人的廉政寄语,“希望你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你是我的骄傲、是孩子的榜样”“竹以直为美,人以正而尊。要牢记初心,廉洁从政,防微杜渐”……

“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是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举措。开展严肃的廉政谈话,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警示干部引以为戒,既是组织对大家的监督约束,也饱含着关心爱护。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精准监督,督促关键少数紧绷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之弦,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庭、管好分管领域。”天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薛阳 通讯员 李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