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来稿 > 正文

廉苑 | 宁河区警示教育中心

宁河区警示教育中心展陈面积共计400余平方米,建有警示教育展。该展览由序厅、“问心阁”、“挺纪立规 制度管党”篇、“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篇、“廉润宁河 砥砺奋进”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篇、“铸魂修心 海晏河清”篇以及尾厅等八个部分组成。展览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旨在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序厅:重整行装再出发

浩浩蓟运水,川流不息谱清正廉洁之韵。

巍巍天尊阁,傲然屹立映克己奉公之辉。

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强力反腐,取得了非凡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守纪律要求,筑牢不想腐的堤坝,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宁河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问心阁

纪律建设是党的生命线。我们党历来注重纪律建设,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对加强纪律建设有过许多重要论述。“问心阁”墙面上镌刻的这18个问题,每一道问题都是对我们的拷问。

这个大问号下面是“自醒台”。触摸屏里设有党建知识的测试题。

“挺纪立规 制度管党”篇

本篇主要介绍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坚强保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

“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篇

本篇主要从中央、天津市委两个层面,简要回顾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从“八项规定”破题,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从连续组织开展“天网行动”,到形成全国巡视巡察“一盘棋”。天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深入开展“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整治,坚决拆码头、铲山头、破圈子。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疾风厉势掀起问责风暴,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慵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

“廉润宁河 砥砺奋进”篇

在宁河这片热土上,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有忠贞爱国的科学家,有舍生忘死的革命家,有勤政廉政的好干部,也有甘于奉献的普通党员。本篇主要介绍中国“氢弹之父”、核物理学家于敏院士,天津“五四运动”杰出的领导者于方舟烈士等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明理修身,固本培元,不改初心,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清廉本色。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篇

本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区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醒警钟。

“铸魂修心 海晏河清”篇

本篇主要介绍宁河区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指示批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管党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修复宁河政治生态的主动仗。

尾厅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来源:宁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