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筑牢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铸魂固本强基础。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必须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练强本领敢斗争。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不光要有敢于担当的精气神,也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面练就过硬本领。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紧迫感,深刻理解、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求,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着力提升运用政策策略、做思想政治工作、监督执纪执法等能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真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严管严教强队伍。在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冲锋在前、铁面执纪、反腐惩恶,自身先要做到清廉正直、刚正不阿。必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内部督查,进一步完善回避、保密、过问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内控制度,严格落实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始终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定当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