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1月11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辐宽出席并讲话。

陈辐宽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闻令而动、不辱使命,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陈辐宽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到位不越位、推动不代替、助力不添乱,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解决。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展跟进监督、专项监督。要领导示范带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包片,成立专项监督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领导班子要明确责任片区,牵头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做到监督全覆盖。要加强请示报告,建立“日报告”机制,对于本地区、本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情况、监督发现的重要问题随时请示报告。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监督和日常工作,积极稳慎推进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防控,把疫情防控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