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级机关吹响助力抗疫“集结号”

三九严冬,天寒地冻,在津沽大地抗疫战场上,市级机关闻令而动,用忠诚谱写抗疫战歌。

疫情就是命令

“请通知工委领导和组干处、机关党办有关负责同志,7时召开工委疫情防控会议。”1月9日凌晨4时17分,随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声令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立即着手布置。

5时刚过,办公室主任李胜利第一个走进机关。不到30分钟,相关人员陆续赶到。

6时47分,会议室灯火明亮。工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立即向工委直属党组织发出工作提示,通知市级机关全体党员按照社区要求,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开展‘大筛’”“做好抽调市级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支援各区的准备,务必做到一声令下,立即到位。”

抗疫脚步铿锵有力

疫情当前,鲜红的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这是集结令,也是冲锋号。

在前期组织市级机关2.6万名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登记、认领大筛准备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及时建立抗疫领导指挥网,各单位迅速建立机关党委牵头、支部书记主抓、分级落实联络的工作管理机制,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闻令即战。

“天津二中院有60余名党员干警昼夜奋战在大筛一线,其中,10人在津南区,主动请缨加入封控区、管控区的抗疫‘大筛’队伍。”“市档案馆已有50余名党员干部在全市多个点位当起战‘疫’卫士。”市级机关党建交流群上,各单位纷纷报告战“疫”情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们社区正在组织核酸检测,人手非常紧张,我马上与爱人一块去服务。”1月9日晚上7时左右,刚加班回家的工委机关党办三级主任科员王吉宏,没顾上休息,拿上一个馒头就和爱人一道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直到10日3时,夫妻俩才拖着冰凉的双腿回到家中。天刚亮,又到河西区佟楼公园参加志愿服务。

担任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同步手语翻译、逐楼逐户宣传通知、布置采样点设施设备……哪里需要,哪里就能见到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与居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党徽在寒夜熠熠生辉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

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连夜下沉到津南区指挥部现场调度指挥,以最快速度集结5000多名市级医院医务人员参加“大筛”,昼夜奋战。

市教育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不畏严寒、主动请战,31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大筛”一线。8日起,先后对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作出部署,迅速开展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动态统计,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市交通运输委坚持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沿,目前,全系统1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5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设置党员先锋岗9个。

市工信局全员即刻到岗,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防疫物资生产、医疗物资保障、社区志愿服务等抗击疫情主战场,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库存充足。

“先让群众检测,等下半夜人少了我再做”,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处四级主任科员段言说。“是啊,当我最后一个做完检测,东方已经发白。这时,我心中充满了阳光,这场遭遇战,我们一定能赢!”市委台办交流一处处长王保卫说。对此,市检察院机关党办三级主任科员、津南区万翠台北苑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建夫深有同感:“通宵奋战到底、群众送来热茶……这几天,朋友圈、生活中都充满正能量。”

……

关键时刻,市级机关做到了“走在前、作表率”,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李国惠)